承蒙惠顾,不胜感激

© 不一样的毛
Powered by LOFTER

【俏雁】包办(1)

复建一下……没想好什么内容,先想到哪写到哪好了,现代paro的包办婚姻。

  14:30分,俏如来从计程车上下来,走进保险公司大门口时在保安的注视下摘了口罩,露出了一张年轻俊秀温和的面孔。中原城市街道对绿化相当重视,道路两边种满了梧桐树,春夏秋冬郁郁葱葱,但四五月份柳絮过敏的人就有点遭罪。俏如来恰好是其中之一。

  窗口人员在电脑上查询了一下俏如来的身份证,调取了资料,笑着说:“先生,您去年也是这个时候来的,日子一天也不差呢。”

  俏如来点点头,“是啊,资料我都准备好了,也是希望能减少你们的工作量。”

  接待他的姑娘接过资料,抿嘴笑了一下,脸有点红红的,“好的,这就帮您处理。”她低头在电脑上敲敲打打,不一会儿便面露难色,“俏如来先生,因为您婚姻状况有变动,所以需要您配偶的签字,还有条款里需要填写配偶分配的比例呢。”

  俏如来一愣,“是不是哪里弄错了,我没有结婚。”

  姑娘指了指屏幕,“可是系统显示您的婚姻状况是已婚,变动日期是上个月……”

  俏如来记下了变动日期,收好资料表示处理好就会再过来,匆匆走出公司。待到他查询到了配偶的名字时,沉稳如他都忍不住烦躁了起来。俏如来摸出手机,拨了个电话。忙音了很久,对方才接起来,“喂?”一个字就暴露出主人刚刚应该在睡觉,声音沙哑并且十足的不耐烦。

  “师兄,有些恶作剧希望你适可而止,如果你一定要践踏我的底线,那我今后的手段也会毫无保留了。”俏如来一直是个温和可亲的形象,这样沉着声音几乎是呵斥的语气,十分少见。

  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能听到悉悉索索的被子的声音。俏如来知道他师兄惯于裸睡,这时候应该是夹着电话抓一个靠垫坐起来了:“师弟,你打错电话了吧?我可不记得最近我做什么践踏了你底线的事情。倒是师弟你在我睡觉的时候打电话进来……”

  俏如来打断了他,“是不是你用手段办了结婚证?”

  “什么结婚证,俏如来你发烧烧糊涂了吗?”上官鸿信莫名其妙,眉头皱的紧紧的。

  俏如来顿了一顿,他知道如果他的师兄这么回答,事情未必是他干的。俏如来深吸一口气,态度缓和了不少道:“师兄,我建议你最好查一下你的婚姻状况,你会打电话给我的。”说完俏如来结束了通话。

 不出一分钟,他接到了上官鸿信的短信。

  明天一点,咖啡厅。


  咖啡,是一种提神醒脑还让人轻微上瘾的东西。俏如来不喜欢,他更喜欢在茶馆跟人谈事情。但上官鸿信喜欢咖啡厅,每次都穿的规规矩矩,倚在座位上叼着一根细烟,翘着腿,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说一些让坐在他对面的人喝不下咖啡的话。

 俏如来到的比他早,按照上官鸿信旧日的习惯帮他点了单,就看见他这个让人头疼的师兄走了进来。他不似往日神采奕奕,眼睛下面甚至还有没盖住的黑眼圈。上官鸿信把两份文件扔在桌子上,大号的字体白纸黑字的写着离婚协议。

  “字我签好了,你签完了拿去办。”他命令的语气说道。 

  俏如来捡起来一份看,心里却还盘算着莫名其妙让他和上官鸿信结婚的日期。

tbc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