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蒙惠顾,不胜感激

© 不一样的毛
Powered by LOFTER

关于被指抄袭的《一往无前》

 不知道原PO是队友还是对家,但是感谢提供证据证明MN确实不是“哎呀人家手滑了点了个喜欢欢”,证明了自己,看过,并且故意使用雪白透亮中的梗和情节。

我觉得你是对家,不然我们做个朋友?我人挺好的,来嘛来嘛。

夜航船:

感谢姑娘你的回应。


但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你要向我道歉。向朋友转述他人文中的内容,这个行为本身是没有任何过错的。所以我觉得至少在这件事上,你没有需要道歉的地方。

错的是将他人文中的构思、情节直接化用成自己的文,甚至出本。


就聊天记录里指出的那个梗,在你转述之前,莫奈已经从我的文中看过那段文字了。这一点有点赞截图为证。

退一万步说,即便莫奈当时没有看过,你转述的时候也说的很清楚,这句话是从雪白透亮这篇文中看来的。

那么事情就很明白了,无论如何,莫奈也应该知道,这个梗不是你们互相之间讨论得出来的,是属于另一篇文的。

我觉得一个正常的、爱惜自己羽毛的作者,都会尽可能地在文中避免使用他人用过的梗。何况全职挂抄袭不是一天两天了。何况还是同一个cp。

然而莫奈明知如此,还要在文中使用几乎是相同的表述——感谢舒璃姑娘提供的记录信息,打消了我最后一丝疑虑——我个人现在确信这不是什么意外和巧合,就是一个明显的借梗事件。我有因此而愤怒的权利。


从莫奈之前的声明可以看出,她并不是初犯。以前也曾被人提醒过类似的问题,也知道这个行为是不对的。既然是屡教不改,那么我觉得向我道歉也没有太大的意义。

但我建议莫奈姑娘向买本的读者和同参合志的staff道歉。真正被你伤害,因你的不当举动而遭受负面影响的人是她们。


最后说一下,舒璃姑娘指出我挂抄袭的姿势欠妥,可能会引起误会。我承认我以前从未经历过这种事,在这方的确没什么经验。而且比对所涉及的段落篇幅相当大,作者当时又并未将文章在网络公开,因此也不便于进行比对。现在既然作者已将全文发在lofter上,既然我这边任何的摘录及总结都有可能对大家的判断产生误导,那么还是将两篇文的全文地址放在这里,对于其他雷同的点,请大家自行阅读及评判吧。


雪白透亮在线阅读

https://mrunderwater.lofter.com/post/3393b5_125bb11

一往无前在线阅读

https://monetchan.lofter.com/post/287e66_261e9f3


谢谢。


舒璃:

无意辩解,仅仅陈列事实。

《一往无前》是合志的三篇短篇之一,在内容上和我的UNIQUE有承接关系(虽然自相矛盾打脸的地方很多),其中很多情节是我和莫奈一起讨论出来的,包括部分被指控抄袭的情节。

很巧的是,讨论剧情的时候,我顺口提过《雪白透亮》的部分内容,本意是对于周翔这个CP的相处模式发表一些看法,但是最终却导致两篇文有剧情雷同,是我考虑不周,说话轻率的责任。

因此我向原作者 @夜航船 太太,以及被我误导的莫奈致歉。

如果我本人有任何无意中撞梗借梗的现象,也请大家不吝指出。

此外,在挂抄袭的时候对原文进行再加工,提炼出相似的部分,用以指证雷同,我个人觉得这种做法欠妥。

在此放上全部聊天记录以及《一往无前》《UNIQUE》全文,以及《雪白透亮》公众部分的链接,以供比对。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25 )